别管我
🧣:格兰桃

【利威尔BG】我和你不一样 | 65(终章)

历代的巨人就要朝众人扑来,眼下的情况变得愈发危急了起来。

就在此时,阿尼的声音从高空上方传来,“抓紧了!”

紧接着是疾驰而过,接走了众人的鸟型巨人。从阿尼的口中得知,这是变成了巨人的法尔科所化成的。

 

 

呼啸的凉风从利威尔的耳边拂过,让他因为苏维离去,而有些恍惚的意识清醒了许多。耳边是一帮小鬼们的叽叽喳喳,毫无头绪的作战计划让他不得不站出来。

 

“我们分头行动,兵分……两路。”利威尔的手紧紧地攥着法尔科的皮毛,冷静的声音穿透风进入每一个人的耳内。

“一路去救阿尔敏,一路以艾伦为目标,顺便炸断脖子。我们兵分两路,同时进行……”

 

这一路走来,太多的战友为此牺牲。

尽管内心的钝痛从苏维被吞下的那一刻开始,就没有消失过。

但利威尔·阿克曼不能在此停下。

至少……要杀死吉克,阻止地鸣,让他们,让她的牺牲,都有价值。

 

 

 

漫天的星空取代了眼前无边的黑暗,苏维从地上猛地坐起,手掌心里绵软的沙子是真实的触感。

有些恍惚地用双手揉了揉脸颊,并没有感觉到任何的不适。

 

苏维的记忆还停留在,自己为了利威尔,不顾一切冲向康尼,以自己的身躯替代了利威尔膝盖所受到的伤痛。

抬头向上看去,眼前的景致让苏维不禁喃喃出声,“我怎么……又到了这里。”

 

“前辈……我不是和你说过了吗,未来已成定局,不论你做了什么,都不会改变的。”

艾伦的声线从身后传来,苏维顺着声音的来源看去,那是成年的艾伦。

并非是在先前和众人一起在通道里看到的小艾伦。

 

艾伦直视自己的眼眸没有波澜,但是苏维就是莫名的觉得,自己可以从这没有波澜的眼神中看出他不一样的情绪。

垂眸张了张五指,轻笑了一声后回望着艾伦的眼睛。

“是吗?那你现在做的这一切,又是为了什么呢?”

 

 

苏维仿佛可以看穿他内心的眼神,让他坚定的目光在此刻竟有些裂缝。

但是苏维的话语却在此刻戛然而止。

视线从艾伦的身上转到了头顶上方,由条条荧光汇聚形成的苍穹。仿佛透过那亮的刺眼的光线,看到了在外面,仍在浴血奋战的利威尔。

 

 

嘴角的弧度在不自觉间上扬,她好像看见了,那个双腿没有受伤的利威尔。

 

半晌,艾伦的声音在身后再度响起。“值得吗?”

 

他的语速缓慢,像在阐述既定的事实,“如果你没有这样做,你和他,可以一起看到崭新的世界。”

 

苏维的五指从身下细软的沙子中穿过,握紧了掌心,但细小的尘沙仍是从指缝间流走。她低垂着脑袋,片刻后才又抬起了头,眼里闪着晶莹的泪珠。

 

 

“怎么……不值得呢?按艾伦你所期望的那样,他们成功阻止了你。那么,当战争结束以后,利威尔他……”

 

谈及利威尔的名字,苏维的声音有些哽咽,

“他该用健全的双腿去丈量这个新世界,而不该因为残疾而守在那一方小小的轮椅之上。从战争结束的那一刻开始,他……就只是利威尔了。

不再被兵长的身份,不再被人类最强的头衔所束缚。

 

所以……值得。”

 

 

“这一路走来,我已经陪在他身边很久了,尽管我也曾畅想过和他一起走接下来的路,但……比起那些,他的未来,对我而言,才是最重要的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利威尔靠在身后的巨石之上,脑海里不断涌进的片段让他恍惚地感觉,自己好像做了一个漫长的梦。

那个梦让他一无所有。

 

周围所有的轰鸣声与嘈杂声,随着自己投射出最后一支雷枪,替三笠开了一条杀死艾伦的路以后,一切都归于平静。

 

 

艾伦在一切结束的最后一刻,将所有夺走的记忆都还给了他们。

“哟,你们看见了吗……你们献出的心脏,这次……一切好像都结束了。”利威尔透过眼前消散的雾气,仿佛看见了那一个个从他面前溜走的鲜活的生命。

那是曾经与他一起并肩作战的战友们。

 

将手握成拳头,放置于胸口跳动的心脏位置。

利威尔觉得干涸的眼眶有些湿热,而随着雾气的散去,他在战友的身后看到了那个他深爱的人。

 

正乖巧地站在原地,眯着笑眼凝望着自己。

 

 

一束微光穿过浓雾,投射在他的掌心,记忆就这样闯进了他毫无防备的脑海里。

连带着苏维所看见的预见一同展现在了利威尔的面前。

 

 

……

 

「苏维跪在简陋的屋内,窗外投射进的日光逐渐昏黄。她满脸的泪水,脑海里全是在接触时所预见的画面。

 

艾伦双手被束缚着跪在苏维的面前,他听见苏维惶惶地朝自己开口,

“艾伦……我怎么办,我该怎么……才可以让利威尔不受到这些啊。”」

 

 

「空荡的浴室之内,只剩下滴滴答答的水流声。

苏维坐在浴缸之内,盯着泛起涟漪的水面。久久没有开口,半晌,她从水中抬起双手,胡乱地将脸上的污秽抹掉。

 

“我要离开利威尔,只要我不在他的身边,他就不会受到这样的伤害。”

苏维的声音不大,只够她自己一人听见。」

 

 

「凄凉的月色洒在窗沿边的床上。

苏维蜷缩在单人床上,腰腹间盖着单薄的毯子。黑色的长发散乱在床单上,枕套上是满满的泪渍。

她双手蜷在胸前,离左心房不远处,放着那年平安夜,利威尔送她的蝴蝶刃。

 

“利威尔,我好想你啊……”」

 

……

 

“笨蛋,这些和你有什么关系。”

利威尔像是一个观众,游览了这四年间他所错过的每一分每一秒。

四年前的不告而别,那些被苏维埋藏于心的苦楚,直到她的离去,利威尔才有机会与她一同分享。

 

 

抬眸望向那雾中的少女,想抬手抓住她。

耳边刮来的呼啸的风,却将她最后残留的影子吹的消失殆尽。

 

利威尔的眼眸,因为泪意恍惚了起来,他仿佛回到了幼时的地下街。

他看见那个年幼的女孩,递来一块干净的面包,笑脸盈盈地望着自己,说,

 

“你好呀,利威尔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作者有话说:

感谢大家一路陪伴。

在我心里,巨人的结局是完美的,是一个称得上神作的佳作,也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悲剧。

我不想更改任何主线,正如故事里所说,死者的意义由生者赋予。

每一个角色的牺牲,都有他们的意义。

但我心痛那个强大温柔的利威尔,要残废的过完下他的半生,所以我创造了一个从未出现过的女孩,陪他长大,陪他经历失去,陪他一起痛苦,然后用她的一生去换利威尔那自由,毫无束缚的后半生。

很抱歉,没有办法给大家一个圆满的HE。

 

我很钦佩jsc能够创作出这样一个故事,但我的笔力确实写不出可以匹配巨人一分一毫的作品。

所以非常非常感谢,大家能看完我的故事。

后面应该还有一篇番外,然后这本就彻底结束啦。(但也并不算是完美的HE。)



后期我应该还会开一篇以他俩为主角,现代向的长文。目前还在码大纲,因为想写的东西太多了。时间却不太够用哈哈。

这是我第一次写完一个长篇,很有成就感哈哈。也终于给了十年前就有的这个苏维·亚塔尔一个相对完整的归宿。

 

不知道说什么了,还是感谢大家观看。

评论(13)
热度(9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格兰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