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管我
🧣:格兰桃

【利威尔BG】我和你不一样 | 63

晨光的熹微在雨后的清晨,透过轻薄的云雾,照耀在地面残存的积水上,折射出七彩的光线。

在这样的处境之下,柔和的光线竟显得有些平静。但众人都明白,这样的平静与柔和不过是大战之前的片刻喘息罢了。

 

“韩吉团长,再过一小时就可以起飞了!”欧良果彭站在飞艇旁,朝着仓库面前空地的众人挥着手。

“都听到了吧。检查好自己的装备”收到了信号的韩吉,转过身对着身后说道。

 

苏维微低头,将腰侧与大腿两边的立体机动装置调整到最合适的位置,手上的武器与身上的装置,是她回帕拉迪岛这几个月以来,长时间训练之下最熟悉的伙伴。

耳边传来了细微的金属摩擦的声音,顺着声音来源看去,利威尔正尝试用残缺的右手扣动装置的扳机。

 

感受到众人的视线,他像是自说自话一般,盯着自己缺失的两根手指,坦然开口,“两根手指足够了,没问题。”

 

而他坦然接受这一切的模样,看似毫不在意,苏维却从他迟迟不愿意从自己右手上挪开的眼神中看出了一丝落寞。

这份落寞也成功刺痛了苏维的内心,那份刺痛伴随着胸腔内传来的阵阵酸涩,蔓延至四肢百骸。

 

 

 

 

太阳正随着云雾的散去,逐渐显露光芒,随着日光的愈发明亮,飞艇起飞的准备工作也即将告一段落。

但并非所有人都期望飞艇可以如期起飞。

 

不知道躲藏在何处的弗洛克,浑身湿漉的从仓库的后方出现,尽管三笠及时制止了他的破坏,飞艇的燃油箱却仍是被击穿。

飞行的时间被迫往后推延一个小时,而此时那恍惚的轰鸣声却变得震耳欲聋,地面的震动与摇晃,均在告诉所有人,地鸣将至。

 

 

“阿尔敏·阿诺德,我任命你为调查兵团第15任团长。”韩吉冷静地站在众人中间,郑重地宣布着她下的决定,随后又试图用轻快的语调来打散那份凝重,“对了,以后利威尔就是你的部下了,尽情使唤他吧。”

 

说罢,韩吉扭头便朝着巨人来的方向前进,不带一丝的犹豫。

 

 

“韩吉……”苏维在半路中拦住了韩吉的步伐,韩吉这坚决的身姿与刚才的对话,无不在告诉苏维,她的决定。伸手紧紧地拽住韩吉的手腕,眉头紧锁,眼眶里噙满了泪水,身体正不受控制地颤抖,

“韩吉,不要……不要去……我求你”

 

韩吉伸手轻覆在苏维抓着自己手腕的手上,低声开口,“苏维,这是我一路做决定导致的结果,该由我来承担,是我,没有想出一个合适的办法。让艾伦选择了地鸣。”

说着,韩吉将手放在了苏维的后脑勺上,轻轻用力给了苏维一个轻到极致的怀抱。“该到我了,这是我的使命。”

 

韩吉的声音在苏维的耳边响起,但苏维只是无措地摇着头,“不要……你不要去,换我去,我来阻止他们靠近……”

话还没说完,韩吉就出声制止了苏维,“不要做无谓的牺牲,苏维。我比你更合适”

 

 

好好留在利威尔身边吧。去做你想做的事情。

这是韩吉离去前,对苏维说的最后一句话。

 

 

韩吉的背影在利威尔的身边做了最后的停留,随后便毅然决然地踏上了属于她的归途。

而那份几乎要将人吞噬的痛彻心扉,就这样随着韩吉的离去,在苏维的心里,在所有人的心里,不受控制地蔓延。

 

 

 

飞艇起飞前的最后一秒,那道化为火花的身影像空中的流星一般,极致的绚烂过后是独自一人的谢幕。

失去了所有生机的身影,随着火花的坠落,一同湮灭在了飞扬的尘土之间。

 

“再见了,韩吉。”

 

 

 

借着燃油产生的冲劲,飞艇穿越厚重的云层进入相对平缓的流层。

因为韩吉的牺牲,众人的情绪在这上升的片刻时间里出现了短暂的沉默,但消沉与沉默并不能解决眼下的灾难。

和欧良果彭交谈后的阿尔敏从驾驶舱返身回到了机舱内。

“我们来讨论作战计划吧。”

阿尔敏拿着白粉笔,在机舱的地板上画着艾伦变身为始祖巨人后的巨大骨架。由利威尔和皮克阐述着他们所看到的现象。

 

 

“不管他在哪里,把他炸毁就行了。用你的超大型巨人,就像你在雷贝利欧区做的那样。”皮克看着地上绘制而成的巨大骨架,眯缝起了双眼后,冷静地说出了她的看法。

 

“这确实是最有效的办法。”阿尔敏低垂着头颅,沉声认同了皮克的看法。但片刻后,又发表了自己的意见,

“但是,首先要和艾伦对话,那是在无计可施时的最后手段。”

 

对话吗……苏维听着众人的对话,只是沉默地站在利威尔的身后,不发一语。她想起了那在坐标最后见到的艾伦,神情是那样的疏离又淡漠。

但总给苏维一种,说不上来的感受。

 

你……真的想要毁灭世界吗,艾伦。

 

 

“不过,艾伦是以吉克为中心控制着始祖巨人的吧?先把吉克杀掉,地鸣应该就能停止了吧。”

利威尔的声音在空荡的机舱内响起,“……从那副骨架之上,找到那个野兽混蛋。”而随着他的话音落下,他坚定的语气却在不知不觉中变得摇摆了起来。

 

机舱在短时间内被沉寂所充斥,利威尔落寞的声音又再度响起,“吉克由我来杀死,你们……将力量,借给我。”

 

这份落寞随着他的声音就这样闯入了苏维的耳中,红肿的眼眶因为利威尔的话语再度湿润了起来,指尖狠狠地嵌进了柔软的掌心,苏维在角落里,将身体转过背对着众人。

微微抬起头,不让眼里滚烫的泪珠滑落。

 

那是和她从小一起长大的利威尔,那是在过去的每一个岁月里,不曾认输不曾服软,不曾低下他的骄傲的利威尔。

而此时此刻,在这样的环境下,他却舍弃了自己所有的骄傲。

 

英雄迟暮。

就像一把利刃狠狠地划开了苏维的内心,昔日被誉为人类最强的利威尔,拖着他半残未愈的身躯,就在她的面前,放下了他的骄傲。

 

身为利威尔爱人的她,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这一切发生。

什么都做不了……

 

 

突如其来的场景转换,让众人均是一惊,也彻底打散了苏维的悲痛。

她下意识地转身,去搀扶坐在凳子上的利威尔,不让他因为身下突然消失的凳子而跌倒。

“我没事。”利威尔稳了稳身姿,轻轻拍了拍苏维紧紧扶住自己身体的手。

 

 

坐标的突然出现,也让其他人意识到了这是一个可以和艾伦对话的机会。但不论他们如何的呐喊,回应的只有长久的沉默。

半晌,艾伦的声音才仿佛从四面八方传来,

“地鸣不会停止,我不会放任运气来决定帕拉迪岛的未来。我会不断前进。”

 

……

 

“守护世界的自由,是你们的自由;不断前进,是我的自由;既然我们拥有绝不妥协的信念,就必定发生冲突。我们要做的只有一件事,战斗吧。”

 

苏维猛然想起了在帕拉迪岛的港口,并没有被剥脱巨人之力的莱纳等人。

 

脑海里,利威尔被咬碎左腿膝盖骨的画面,就这样再度席卷了苏维全部的视线。

那恍然大悟的震惊让她的瞳孔剧烈的收缩起来,微张的嘴因为过度的震惊忘记合上,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在光柱边的小艾伦身上,只有利威尔注意到了苏维的异常。

 

他蹲在地上,伸手轻轻捏了捏苏维的指尖,唤醒了苏维的意识。“你怎么了?”

 

 

“那……你为什么,要把我们叫来这里。”阿尔敏的声音在耳畔响起。

 

“是为了告诉你们……不用对话,如果想要阻止我,就把我杀死。你们,是自由的。”

 

 

直到这一刻,她才终于明白艾伦想要做的究竟是什么。

而那个大胆的决定,也就这样在苏维的心底落地生根。

她深深地吸了一口气,在利威尔的身边蹲下,回握住他的手,摇了摇头。在其他人都没有注意到的角落,轻轻地吻上了利威尔的唇。

 

 

与现下的状况毫不相符的吻,让利威尔一时之间有些恍惚,以至于他忽略掉了苏维眼角落下的泪珠。

评论(5)
热度(3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格兰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