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管我
🧣:格兰桃

【利威尔BG】我和你不一样 | 番外

时间流转,岁月如歌。

距离那场被称为天地之战的战争,已经整整过去了三年。

 

 

那场地鸣将马莱国的半片疆土践踏殆尽,雷贝利欧区作为首先被践踏的区域,在经过长达三年的修复重建,才终于有一丝恢复了往日的繁华。

 

在主街的拐角处,往里走将近数十米,靠近小广场的屋子里。门扉紧闭,但靠近门扉的窗户却大敞着。任凭窗外肆虐而过的风吹进屋内,男人站在窗前,风扬起了他额前的碎发。

露出了他脸上那道可怖的伤疤,但若是没有被这道疤痕吓走,仔细端详的话,必能看见男人在那刀疤之下,绮丽俊朗的脸庞。

 

 

男人的视线在自己左手无名指上的银质戒指上停留了片刻,随后端起台子上冲泡好的咖啡,放到嘴边轻啜了一口。

黑色的液体经由齿间,流转于口腔内,辗转片刻,将苦涩的口感毫无保留地传递给了喝咖啡的人。

男人嗤笑了一声,自言自语地说着,“也不知道那小鬼,喜欢这咖啡什么。”

 

他低沉的嗓音,在迎面吹来的气流当中,消散在了小小的屋内。

 

 

 

“兵长!”紧闭的门扉被一股大力猛地推开,身形渐长的少年满头是汗的冲进了屋内。大门的打开,让细腻温柔的风转变为强烈的穿堂风。刮得男人脸有些疼。

 

“啧,法尔科,你怎么还是这么一惊一乍。”利威尔放下手中的茶杯,微蹙着眉头看着冲进屋内的法尔科,没忍住嗔怪道。

被利威尔训斥的法尔科,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脑勺。“对不起……兵长”尽管嘴上在道着歉,但利威尔的责怪并没有让法尔科忘记此行的目的。

 

 

视线落在餐桌边,收拾好的行李箱上,法尔科吞了吞口水后,开口道,“兵长……你真的要走吗?”

如果不是从欧良果彭那听到的消息,法尔科根本不会知道利威尔决定,在今天这样重要的日子里,启程前往希兹尔国。

 

 

“嗯。”利威尔沉声应道。“那帮小鬼们就要作为联合国大使,进行和平交涉吧。”

 

 

那场给世界带来剧烈阵痛的地鸣,同时也带走了利威尔·阿克曼的爱人,那个从小陪着他一起长大的人,为了让他能够自由地,健全地亲眼看看这崭新的世界,牺牲了自己。

 

这三年间,通过信件的交谈,利威尔还有时不时给那些在帕拉迪岛上的小鬼们提议,但眼下,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。

他也终于能够卸下那份重担,彻底去过属于利威尔的人生。

 

 

利威尔的视线随着窗前成群的白鸽起飞,跟随着他们一同向着湛蓝的苍穹疾驰而去。

 

“苏维,我们还有很多约定……没有实现。”

利威尔喃喃的声音只有他自己一个人可以听见。

 

 

当利威尔终于踏上了希兹尔国的土壤,形形色色服饰的人从自己的身边掠过。但大部分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点,那就是与苏维相同的,黑发黑眸,以及精致的脸庞。

 

港口不远处的小摊边,背对着利威尔,有几个娇小的身影在他面前出现。尽管那相同的黑发迎着港口的海风在空中摇摆,尽管她们都穿着类似的长裙,利威尔只觉得那些背影中无不透露着陌生。

 

他知道,他的爱人死于三年前的那场大战。

不论在这个国度,有多少个与她类似的背影,那都不会是她了。

 

 

 

临近夏末的季节,空气中散发着炎热的粘腻。高悬的太阳烤的利威尔有些口干舌燥,抬眸环顾着四周街道的小店,视线落在了一家外设简单的红茶店上。

 

叮铃——

挂在门框上的铃铛随着大门被推开,响起了清脆的响声。

与外界灼人的高温不同,小店朝阳的那一面,被厚重的窗帘隔绝着。店内正中央的顶上悬挂着一扇超大的风扇,正吱嘎吱嘎转着。

 

店里的人不多,稀稀疏疏地坐在各个角落里。

利威尔走到店铺背阳的那一面,挑了一个靠近窗边的位置坐下。

 

“先生”

金发的侍应生凑到了利威尔的面前,刚想将菜单递到了利威尔的面前,却在抬眸的一瞬间被利威尔脸上那条横跨整张脸的伤疤吓了一跳。

但这份惊吓又很快平复,她小声地开口说着。“您喝点什么?”

 

“稍等。”利威尔接过了她手里的菜单,眼前琳琅满目的饮品让他一时挑花了眼,不知道该选择哪个。清了清嗓子,刚想开口要一杯普通的红茶,视线却无意识地落在了菜单处的最后一栏。

 

那是随意的字体,墨渍的状态像是刚加上去的。

饮品的名字,叫紫藤。

而除了这两个字的名字,便再也没有像其他饮品一样,有着详细的介绍。

 

 

“这个……是什么?”好奇心驱使着利威尔,指着‘紫藤’这个名字,问出了疑问。

“嗯……”侍应生的表情变得有些纠结,半晌她终于弱弱地开口,“这是一款最新款的咖啡,但……口味可能您不太能接受。”

 

“就这个吧。”

利威尔合上了菜单,将它递还给了侍应生。

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在希兹尔国会点咖啡来解渴,或许是自从苏维离开的那一天开始,他就迫使自己放下了挚爱的红茶,去接受苏维所热爱的东西。

 

因为这一回,他真的害怕,那无情的时间洪流,会夺走他身上关于苏维的痕迹。就像水溶于水中那样,悄无声息。

 

 

利威尔的看着窗外时不时走过的行人,饮品的制作并没有很长时间。没多时,刚才接待利威尔的侍应生就用托盘,端着一杯棕褐色的液体递到了他的面前。“请用。”

 

利威尔端起茶杯,入口的液体却在他恍惚的一瞬间,给了他一种熟悉的味道。

那并非是简单的咖啡,在咖啡厚重苦涩的味道之上,混杂着一丝独属于红茶的清香。而这两种奇怪的味道,却意外地混合的很好。

 

利威尔垂眸看着杯子里因为自己喝过而泛起的涟漪,想起了在三年前的那个夏夜,自己也误喝了这么一杯东西。

 

但比起苏维那杯奇怪的味道,这一杯融合的相当成功。

“很好喝。”

利威尔轻笑了一声,抬眸与还站在自己桌边的侍应生说道,“这个配比,不知道可以外授吗?”

 

“啊?”金发侍应生像是没有想到利威尔的反应一样,愣在原地。

因为一开始,她候在一旁,也只是因为担心味道太过奇怪,引起客人的不满。“您稍等……我进去问问哈。”

 

 

语毕,侍应生便小跑着走进了后厨。

“喂,丫头,你那奇怪的饮品有客人觉得好喝啊。”隔着门板,传来了侍应生的声音。

“是吗!!我就说嘛,我一定会遇见伯乐的!!”回应她的是一个相较之下更为清脆的女声,“客人还在吗?我出去见见我的伯乐!”

 

“嗯,在背阳那面的窗边。他还说要问问你配比呢。”侍应生看着面前的女人手舞足蹈的模样,有些无奈地开口,“不过……你注意点,他……”

话音还未落下,侍应生看着已经重重关上的后厨门,她本想提醒下,那位客人脸上有一道很可怕的伤疤。“唉……”

 

 

随着关门的声音落下,后厨里声音的主人已经一个箭步的蹿到了利威尔身边。

利威尔的手上还抓着喝到一半的咖啡,视线正专注地看着窗外的景致。

 

“先生,是你喜欢我调制的‘紫藤’吗?”女人兴致高昂的声音在利威尔耳畔响起,而那相似度接近百分百的嗓音,让原本惬意的身体突然僵硬了起来。

左眼处完好的眼眸正大大地睁着,抓着茶杯的手微不可察地颤抖了起来。

 

“先生?”女人看着利威尔没有反应的后脑勺,有些疑惑,又凑近了一些。

利威尔的动作有些迟疑,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后,扭过头去看向了声音的来源。

那深邃黑亮的瞳孔,一如当年,就这样闯进了他因绝望早就沉寂的眼眸。

 

抓住茶杯的手突然脱力,碎裂的声音在地面绽开,利威尔在这三年间,头一次觉得自己的心跳声竟然这样的震耳欲聋。

眼眶不受控制的湿润了起来,有滚烫的泪珠顺着脸颊流下。

 

而面前的女人在与利威尔对视的那一刻,竟也泪流满面。

灼热的泪从她的脸颊滑下,她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哭,只是冥冥之中有种预感,在漫长的沉睡后苏醒,在这间小店的日日夜夜里,她终于找到了心脏里那缺失的一角。

 

 

利威尔看着眼前这个再熟悉不过的人,因为炎热微敞的领口处,露出了她白皙的皮肤与在皮肤之上,正熠熠生辉的戒指。

女人胡乱地将脸上的泪水抹去,对着利威尔扯出了一个笑容,开口道。

 

 

“先生,我们是不是,很久以前就见过?”

评论(14)
热度(117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格兰桃 | Powered by LOFTER